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瓷都景德镇 陶瓷艺术欣赏游

2012年01月09日 18:01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陶瓷艺术欣赏游

线路特色:欣赏古今陶瓷艺术,品尝景德镇古典文化盛宴

线路设计:D1景德镇陶瓷馆→陶瓷历史博览区→景德镇民窑博物馆→瑶里风景名胜区;D2龙珠阁→洪岩仙境

线路指导:

第一天,景德镇瓷器文化游

早出发游览景德镇陶瓷馆——陶瓷专业性博物馆,收藏景德镇历代陶瓷珍品18000余件,系统展示景德镇的瓷业发展史;参观时间约50分钟。参观完毕,可顺路到附近的陶瓷大世界,陶瓷大世界是综合型陶瓷大市场,是景德镇高档陶瓷艺术珍品展示、观赏、购物、艺术交流及旅游观光的理想场所,参观时间约1.5小时。午餐可就地解决,也可自带。

下午继续游览陶瓷历史博览区,陶瓷历史博览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由陶瓷历史博物馆和古窑组成,有历代古陶瓷珍品陈列,也有传统镇窑展示和手工成型制瓷工艺演示,还有瓷碑长廊、祖师庙、天后宫、古窑群、风火仙师、致美轩等景点,参观时间约2小时。然后到长途汽车站乘车到瑶里风景区,感受景德镇特有的民俗文化,晚上夜宿风景区。

景德镇瓷器 (图片来源:微图)

景德镇瓷器 (图片来源:微图)

第二天,景德镇文物古迹游

珠山自古就是景德镇的象征。建在珠山之巅的“龙珠阁”,自唐代兴建以来,几经兴毁。现在重修的龙珠阁红墙黄瓦,重檐飞翘,秀丽端庄。明、清王朝曾在此设立御窑厂,并派督陶官距此坐镇,监造皇宫用瓷,在游览名山的同时,亦可感受景德镇的瓷器文化。建议游客自备午餐。

下午乘车到洪岩仙境,洪岩仙境风景区距景德镇市区约50公里,距乐平市区38公里,毗邻婺源、德兴两县市,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和景德镇市最佳十景之一。在景区内不但可以欣赏低下溶洞的奇石,还可以参加惊险刺激的溶洞漂流,晚上也夜宿景区,也可回市内居住。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景德镇 陶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