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四大古镇旅游特色推荐

2012年01月09日 18:01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四大古镇,一般指江西的景德镇,湖北的汉口镇,河南的朱仙镇,广东的佛山镇。这四个城镇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分别代表了地域的特色和一定历史时期的风貌,具有鲜明的特色。对研究历史城镇,人口,风俗,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年关将至,就让我们趁着长假一起去中国四大古镇走一走,看看都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

江西景德镇

景德镇陶艺 (图片来源:微图)

景德镇陶艺 (图片来源:微图)

景德镇是一座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古镇。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东邻安徽省休宁县和本省的婺源县、德兴县,南连本省万年县、弋阳县,西靠本省波阳县,北与东北同安徽省东至县和祁门县毗连。著名旅游胜地庐山、龙虎山、三清山、黄山、九华山环绕其间。 鄱阳湖、千岛湖互映左右。名山胜水,拥出瓷城。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CHINA”的英文发音源自景德镇的历史名称“昌南”,并以此突出景德镇瓷器在世界上的影响和地位。

景德镇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家35个王牌旅游景点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位于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旅游热线--庐山、黄山、龙虎山、九华山、三清山、鄱阳湖、千岛湖的中心区位(均在150-200公里左右)。旅游资源非常独特,内涵丰富,包括陶瓷文化、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等,尤以陶瓷旅游资源对外界的影响力占优势。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古镇 景德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