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林市委书记刘君:把桂林打造成国际旅游演艺之都

2012年01月10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洪坚鹏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9日在此间表示,桂林市将以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建设“桂林国际旅游演艺之都”。

正在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刘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可以扩大文化影响力,两者是一对“孪生兄弟”。桂林提出了“文化立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上,桂林将两者有机统筹,一同部署、一同推进。

桂林要借助文化发展旅游。刘君向记者介绍,桂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以漓江为代表的山水文化,以摩崖石刻为代表的石刻文化,以靖江王府、王陵为代表的藩王文化,以甄皮岩遗址为代表的史前文化,以八路军办事处为代表的抗战文化,以红军突破湘江烈士陵园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红瑶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兴安灵渠为代表的古代水利文化,以全州湘山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桂剧、彩调为代表的戏剧文化。目前,桂林的历史文化景区遍布市区和周边县,本地文化已成为桂林旅游的重要内容,颇受中外游客青睐。

桂林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了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精品。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被誉为“中国旅游与文化、自然与人文充分融合的范本”。《愚自乐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雕塑公园,汇集了国内外雕塑大师的力作。兴安乐满地汇集了时尚、动感、刺激等旅游元素,是广西两个全国5A级景区之一。作为国家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建设项目之一,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破土动工,将建成中外考古专家的科研基发和游客寻根访古的文化旅游胜地。

刘君称,桂林正在全力建设“国际旅游演艺之都”。目前,在临桂新区建设的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即将完工。桂林大剧院建成,空间、视觉、音效都是中国国内一流水准,地下升降台就有5层楼高度。届时,即便是《图兰朵》、《猫》这样的国际水准剧目,也可以在桂林上演。而桂林世界旅游城,不仅是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点和广西旅游改革创新的先行先试区,也是桂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体现,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展现桂林的文化元素,凸显文化品位,还原桂林城市的人文价值。(周利朔 唐梦宪)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刘君 桂林 旅游演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