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曝国航飞机舱门未关严返航 回应称指示灯误报警

2012年01月10日 08:0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凌晨,有网友发微博称,其前天乘坐三亚至北京的航班因舱门故障延误两小时。随,飞机飞行约半小时后,广播称舱门故障,飞机安全返航,乘客被安排至宾馆休息。昨天,国航解释称,返航航班为CA1378次,指示灯故障误报警,舱门并未开启,与起飞前发现舱门可能有问题无关。国航将对乘客少许赔偿,具体金额还在协商中。

昨天凌晨1点10分,网友“CCTV孙蕾”发微博称,国航飞机飞行半小时后,机舱门故障,飞机随后安全返航。该微博随即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该微博被转发4000余次,评论约千条。有网友称,机舱门自行打开是很可怕的事故,也有网友质疑称,机舱门真打开就出大事了,批驳博主不懂常识。

昨天下午1点多,“CCTV孙蕾”再发微博称,前天下午近6点,她乘坐三亚至北京的航班,登机后两小时,航班仍未起飞,工作人员称系行李舱门关不严所致,乘客要求换飞机未果。当晚8点多,飞机起飞,约半小时后机身抖动不止,飞机广播称行李舱门有问题,飞机将返航。

另一名乘客王先生说,登机后,机组人员称机舱门有故障,希望大家耐心等待。飞机随后起飞,不久机身便出现抖动,机长随即广播通报称,舱门故障,飞机需返航,“只说舱门故障,没说门打开了,大家没什么紧张的情绪,只关心何时再飞”。该次航班于当晚9点多返回三亚,乘客被安置在机场旁的宾馆内住宿。

昨天下午,国航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前天,CA1378次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前货舱门指示灯报警,但舱门实际并未开启,机长从确保安全的角度出发,果断决定返航。飞机落地后经工作人员排查,确定系指示灯故障误报警,随后飞机返回北京。国航将对受影响乘客少许赔偿,具体金额还在协商中。该工作人员称,该次航班在起飞前的确发现货舱门可能故障,才导致延误,工作人员检查确认舱门没问题后,飞机起飞。至于飞机飞行途中是否出现抖动,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细节。(记者李靖 廖丰实习记者杨垒)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舱门 网友 飞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