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线旅游风起云涌 途牛、悠哉、逸行旅游各领风骚

2012年01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底正是旅游出行的旺季,不仅消费者忙着比价格定路线,各大旅游社旅游网站也忙得不可开交。日前,携程炮轰去哪儿网进行恶性价格站是饮鸩止渴,去哪儿网副总裁张泽近日称,中国在线旅游行业需要搅局者,去哪儿网会将低价进行到底,这一场对峙也正式拉开了在线旅游网站之间的战役。在线旅游行业风起云涌的价格战浪潮,是行业洗牌的前夕,还是如同传统旅游一样,成为行业崩盘的前兆?

据记者了解到,与传统OTA相比,由于价格适中、线路特点鲜明等特点,时下新兴的在线旅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推崇和喜爱。如去哪儿、途牛、悠哉、逸行旅游等分别占据了市场的一定份额,尤其是途牛、悠哉、逸行旅游在这2011年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

从2010年开始,途牛、悠哉、逸行纷纷受到风投市场的青睐,纷纷获得融资。对比来看,这几家公司成立时间都不长,经营模式也非常相像,都是专注于旅游度假产品(如出境游国内游、自由行、周边游、省内游等)的预订,而不是像众多机票、酒店预定网站,如携程、艺龙等侧重于商务旅行服务,即机+酒的服务;运行方式基本上基于在线预订网站+呼叫中心的人工互动服务。有媒体称,这是旅游度假产品从“传统旅行社”到“网上旅行社”过渡的时代全面到来。

而从营销策略上来看,途牛、悠哉以广告推广为主,而逸行旅游网则主要把重心放在了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上。而作为旅游网站的起之秀,逸行旅游网以“主题旅行+观光旅游”的全新理念打破了市场格局,弥补了原有市场的不足,为在线旅游市场注入了更多新鲜的活力。逸行旅游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主题旅行是指对某项专题或某一目的地进行深入的了解与体验。对目的地从表面观光走向深层了解。作为传统大众旅游的升级版,从游客的不同身份、切身需求、独特体验、消费心理出发,为其量身订制旅游线路。以“主题旅行+观光旅游”的推广模式为逸行旅游未来发展寻找到了新方向,也从同业中脱颖而出。逸行旅游举办的以“交友”、“摄影”、“穿越”、“环保”等特色主题的旅行活动,均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热情参与。

从整体来看,这一轮的旅游电子商务投资热潮都是在试图与在线旅游老大老二携程、艺龙等企业形成明显的“差异性”。悠哉、途牛等是在产品形象上形成“差异”,逸行旅游网则是以“主题旅行”概念独具特色。由此,可见未来的旅游电子商务大发展阶段到来之时,应该是有更多的“差异化”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诞生和崛起。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逸行 途牛 领风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