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辽宁人大代表:旅游景点应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2012年01月1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张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此间在沈阳市举行。辽宁省作为文化教育大省,资源丰富,但是如何多层次、多元化、多方位地开发利用文化资源,特别是强化其教育功能,仍被一定程度上的忽视。辽宁省人大代表、绥中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江树宇认为,应加强地方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并呼吁热点旅游景观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江树宇15日告诉记者,现今文化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其产业化也初步形成。辽宁省拥有种类多样的文化保护遗产、文物古迹,风光秀美的自然景观,体育艺术场馆,影视动画中心等等,这些场所应对国民教育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目前,却呈现出重视旅游开发忽视教育功能的现象,有些热点景点、景观的门票费用较高,对学生群体并没有任何优惠或免费开放之政策。

他表示,人文景观和旅游景点有助于培养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和对改革开放的认可度,有利于他们在懂历史、知感恩的教育中,学会关心他人,促进自身的进步与提高。

据了解,江树宇在《关于强化地方文化资源育人功能的建议》中提到,应定期或经常性向人民群众免费开放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当地的各种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等参观革命历史纪念地、历史文化古迹、博物馆、展览馆等活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培养名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中小学生 旅游景点 热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