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亲戚发言大纲”热传 八卦问题返乡游子难招架

2012年01月20日 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你们这样问,还让不让人过年啊!”

如此抓狂的是即将返乡过年的游子。很多人都在担心在春节走亲访友期间,被亲戚八卦个人的隐私问题。例如:“谈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期末考试考第几名啊?”“去年赚了多少钱?”“ 啥时候买房啊?”等等犀利的问题。

于是,有网友贴出了一份《亲戚聚会发言大纲列表》,表中罗列出长辈们爱问的问题,还有网友总结出十大过年见面的禁忌问题。还有人总结了三种方法来应对亲戚们的唠叨:一是装蒙娜丽莎,保持微笑。二是找借口推卸。三是鸵鸟式逃避,减少回家次数。

纵横点评:婚恋、成绩、收入、买房,亲戚长辈们抛出的问题可谓“刀刀见血”,让返乡的游子们招架不住。其实,这些所谓的犀利问题都是亲友们的善意唠叨:在工作的同时,别忘了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明白了这一点,大可不必心中烦恼甚至逃避回家,毕竟这些唠叨都是“甜蜜的负担”。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亲戚发言大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