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春节7天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出境游成出游热点

2012年01月2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22日,龙年春节除夕,北京地坛春节文化庙会拉开帷幕,迎接春节百万游客前来游玩。图为在低温中地坛春节文化庙会拉青年游客为女友买玫瑰花。中新社记者 邹宪 摄

28日,中国春节长假最一天。中国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28日晚间发布的旅游信息通报表示,2012年春节假日结束,假日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旅游拉动消费作用明显,民俗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出境游自驾游、自助游持续火热。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日7天,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接待的游客规模达到300到2175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9.64亿元到54.64亿元人民币。辽宁、黑龙江、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省份接待的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同样可观。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新疆等省区市旅游接待和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在中国本土,全国各地、各重点景区积极推出贴近民生、惠及百姓的旅游产品,文旅融合发展成效显现。迎春祈福、庙会、灯会、文艺汇演、社火巡演、民俗艺术节、迎春花展、艺术焰火大赛等活动繁荣假日旅游市场。前往各大寺庙祈福的游客量激增。

此外,邮轮游艇、医疗养生等旅游方式受到了游客青睐。购物游的兴起对于拉动旅游消费有着重要的作用。据上海市假日办抽样调查,来沪游客在沪期间购物消费占其消费总额的44%。假日期间,深圳赴港扫货潮“热上加热”,深圳市民的赴港消费习惯逐渐改变,赴港采购日用品食品明显增多。

全国假日办介绍说,与往年相比,2012年春节选择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到境外旅游过春节渐成气候,出境旅游成为春节出游热点。东南亚、欧美、澳新吸引众多中国游客。欧美等国纷纷举行迎合中国龙年春节的节庆活动和仪式,巴黎奥利机场和戴高乐机场为中国游客铺上红毯、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为中国游客准备了新年大餐和烟花表演。(记者 赵建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春节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