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巴克咖啡昨起涨价 "星粉"戏称自带杯买咖啡享原价

2012年02月01日 08:44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中午,在武林商圈上班的李小姐请朋友一起到边上的星巴克坐坐,点了2杯拿铁,正要买单的发现,咖啡涨价了。“原来中杯香草拿铁是28元,今天怎么变成30元一杯了?”收银员告诉她,价格是昨天早上刚调的。

前天,网上有一条微博就传开了:“星巴克明天开始涨价!奶制品涨一块,咖啡涨两块,巧克力涨三块!”,一大堆白领纷纷感慨,更有人表示:“立马赶去星巴克,趁没涨价多喝两杯。”

很快,涨价传言变成了现实。昨天零点,星巴克的官方微博发出了公告:“各位星粉们,从2012年1月31日起,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几种饮品产品将有小幅调整。”具体的涨价,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咖啡饮料每杯将上调2元;单点牛奶或豆奶上调1元;有一款经典巧克力上调3元。除此之外的星冰乐、茶饮料、食品及其他商品仍维持原价。

昨天中午,记者在杭大路上的星巴克门店看到,短短的10分钟内,不停地有客人进来,点上一杯咖啡。在点单和收银柜台的价目表上写着拿铁和卡布奇诺按照中杯、大杯和超大杯,价格分别是27元、30元和33元,与之前的售价都有了小幅提升。“茶饮料和人气比较高的星冰乐,这次都不涨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目标是今天刚换上去的。不少顾客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我们调价的信息。”

“我提前一天特地赶去喝了一杯,省了2块钱。”“虽然涨价了,但谁叫我恋上了,戒不掉啊,不过应该会减少去的次数吧。”几位星粉告诉记者。还有一些星粉则有自己的省钱攻略:“涨价以,记得自己带个大杯子去买咖啡,一律减2元,相当于原价。”

上一次星巴克涨价是2007年4月,对于5年后的这次提价,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励静告诉记者,这次调价主要源于营运成本、市场竞争,及消费者体验等各种因素的变化。同时“自带随行杯或马克杯的顾客可享受每杯饮料2元人民币”的优惠折扣将保持不变。

麦当劳也曾在1月12日对包括“麦咖啡”在内的产品进行调价。“麦咖啡”一直以来被业内视为挑战星巴克咖啡业务的一大对手。

在1月初,星巴克在美国市场涨价1%,纽约市一杯12盎司的中杯咖啡涨了10美分,理由是成本上涨比较严重。当时就有专家预测,星巴克涨价将蔓延到中国。目前,星巴克在中国大陆已经有500多家门店。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星巴克 咖啡 戏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