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航空开通拉萨、重庆、成都至林芝3条航线

2012年02月03日 20:34
来源:国家旅游局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日10时40分,一架由拉萨飞往林芝的西藏航空TV9833次航班飞机平稳降落在林芝米林机场,这标志着西藏航空拉萨至林芝航线正式开通。加上2日同时开通的重庆至林芝航线以及2月1日开通的成都到林芝航线,西藏航空新近开通了3条至林芝的航线。

据介绍,为克服西藏高原气候,拉萨、重庆、成都至林芝的航线使用了改装的空中客车“高原型”A319飞机,并由具备丰富高原飞行经验的机长执飞,每架飞机上有4名藏族空姐为乘客提供服务。

“如果坐车去林芝要花七八个小时,现在坐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真的很方便。”来林芝旅游的白女士高兴地说。

西藏林芝地区地委书记赵合说:“这三条新航线的开通不仅架起了‘西南重要枢纽城市’和‘西藏温柔之乡’的友谊桥梁,也为林芝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气候宜人,世外桃源般的景色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

作为踏足西藏、了解西藏的第一站,近年来,林芝着力打造以高山为主的雪峰峡谷深度体验游、观光游,并推出了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伊沟为代表的一批峡谷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但由于航线运力不足,每到旅游旺季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说:“新航线的开通对林芝的旅游业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不仅将打破旅游旺季一票难求的局面,还将对整个林芝经济圈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西藏航空开通的拉萨至林芝航线每周1、4各往返1班,成都至林芝航线每周1、3、5、7各往返1班,重庆至林芝航线每周2、4、6各往返1班。这三条航线机票价格均为不含税1380元。

作为西藏首家本土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自去年7月26日开航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开通了14条航线,其中独飞航线3条,并已覆盖拉萨、阿里、林芝三大高原机场,促进了西藏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林芝 西藏航空 航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