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日中国游客创新高 赴日签证政策还将放宽

2012年02月09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日本地震将近一周年,中国赴日旅游人数正在逐渐恢复到震前水平。昨天,日本观光厅最高长官沟畑宏全程表情丰富、手舞足蹈地向中国媒体推介日本风光,令在场所有人忍俊不禁。据他透露,今年中国赴日签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

“关于日本各地的风光我是行家,我给大家详细说一说。”昨天,在东京接待访日媒体团的日本观光厅厅长沟畑宏用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向中国游客推介日本各地的风光。说到在北海道滑雪,沟畑宏手呈握滑杆状,身体左摇右摆扭成S形,表情搞怪;说到在冲绳打高尔夫,他夸张地摆出大力击球的姿势,还“目送”球飞向远方;说到泡温泉,他手抱双臂,一脸的陶醉状。介绍结束时,他突然伸开双臂仰望天空大声谢谢中国游客的支持,并90度鞠躬,表情和肢体动作之丰富不亚于综艺娱乐节目主持人,在场所有人笑声不断。

日本旅游业最高官员如此卖力,是出于感谢而示好中国游客。据沟畑宏介绍,去年日本震第一个月,中国游客下降了63%,而在2011年12月,赴日中国游客人数较2010年度同期大幅增加30%,总人数达8万人,创历史新高。而这一增长态势从2011年11月开始,一直延续到春节期间。

据悉,受制于人口不断减少及日益老龄化的日本在提振自己的经济方面,十分依赖旅游业,而震后中国赴日游客几乎是增长恢复最快的,更令日方倍加重视。记者看到,在东京著名的秋叶原电器街,大型商铺纷纷引入了银联系统。在友都八喜连锁购物中心,商家专门在3层放置了所有中国游客喜爱的电器和小商品,并全部有中文提示,自由行的游客和店员用中文交流完全无障碍。

“现在东京的辐射水平早已经在安全标准之上了,水和食品检验也非常严格。”沟畑宏告诉记者,日本安全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可以放心游览。另外,今年签证制度将进一步放宽,中国赴日多次往返签证将比现在更加方便。今年,全日本所有景区将全面普及中文表示导购,温泉旅馆也要求保障中文电视节目。下个月起,一场只针对中国游客的日本商品促销活动将大面积展开,届时中国游客淘名牌也不必远赴欧美。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于冲绳直航的开通也令这一海岛成为中国游客自由行增长最多的海岛之一。冲绳岛受中国古文化影响,至今风俗、饮食、建筑风格仍有中国遗韵,这里还是世界最好的海底珊瑚所在地之一。刚来过冲绳的游客李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能俯瞰全岛的冲绳最豪华的万座海滨酒店报价为2700元人民币,而同等规格的酒店三亚至少要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赴日 日签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