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香港三月启动自驾游试验 申请须持两地驾照

2012年02月17日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3月30号起,广东、香港两地自驾游首阶段试验计划正式接受港人申请。目前已有广东省内景区景点开始研究如何吸引香港家庭自驾车游客。

据了解,自驾游首阶段试验计划第一阶段每天发放的配额为50个,申请人可以驾驶私家车经深圳湾口岸,在5天内进入广东省一次,最长逗留一个星期。申请的司机必须同时持有香港驾驶执照和内地发出的机动车驾驶证。随着计划的进一步实施,配额将会逐步增加到500辆。费用主要是花在申请粤港两地汽车牌照上,据了解过去要获得两地牌照,需要花费十余万元以上。

政策是有新意,但是,港人还是很能精打细算的,如果自驾游所花费的钱比跟团旅游要贵,那自驾游就不会有什么吸引力了。在说:粤港两地的交通管理法规、司法执行与解释都有差异。比如:香港的交通法规主要是“英式”特征,超车规定是右手(方向盘)方向;而内地规定超车必须是左手(方向盘)方向,这个安全上多少都会有影响的。(记者黄少焕)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香港 广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