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昨发今年首个大雾预警 多条高速路被迫关闭

2012年02月24日 10:47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汉族传统节日“龙抬头”。清晨,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大雾橙色预警。昨日上午,成雅高速、成灌高速、成渝高速多条公路,因为大雾而长时间封闭,直到昨日11时左右,各个高速才放行。

“大雾让整个蓉城都是朦朦胧胧的,路蒙蒙,树蒙蒙,人也蒙蒙。”昨日上午,网友“小白”在自己的微博上感慨,这一感慨引来了不少人的共鸣。昨日中午,成都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雾预警。

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监测,昨日早上,盆地西部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雾,成都市区部分地方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不过大部分地方还是以轻雾为主。除了成都,绵阳、德阳等地均出现了大雾天气。

昨日,乐山也迎来了龙年以来的第一场大雾。凌晨5时13分,乐山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多个区县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直到上午11时,大雾才逐渐散去。据成乐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凌晨4时,高速交警在路上巡逻发现,能见度低于50米,立即通知关闭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出入口,成乐高速公路、乐宜高速公路封闭了7个小时左右。

“我要去华西医院看病,预约了上午8点半的专家号,这下泡汤了。”市民王先生无奈地说,“凌晨4点就被堵在这里了。”

今天还有雾 周末要降温

昨日,成都的最高温一口气回升到了14℃。这是2月以来成都的最高温。

昨日下午,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专家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昨日的雾属于晴空辐射雾,和前几日降温天气所出现的雾成因并不一样。

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成都今日还是持续升温的天气,同时仍然会出现晴空辐射雾。根据预报,今日除了内江-重庆的高速公路外,各个高速公路在上午都会有雾,开车的朋友请注意安全。

而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今晚开始一直到本月27日,四川省大部地方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成都的日平均气温也会累计下降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