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月最佳踏青出游地 坝美vs和顺

2012年02月27日 23:38
来源:旅游_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的地:云南坝美

温度:20℃-25℃左右

云南广南县坝美是一个壮族村寨,壮语中“坝美”意为“森林中的洞口”,地处喀斯特地貌地带,四面环山,一条河通过三个溶洞穿越其中,溶洞即为该村的进出必经通道,宛如世外桃源。

宛如世外桃源的坝美 (图片来源:微图)

宛如世外桃源的坝美 (图片来源:微图)

坝美距离昆明450公里,从古至今,这里几乎仅以一个天然水溶洞与外面的世界保持联系。乘着独木舟缓行十余分钟,临近洞口,眼前便是河谷、流水、翠竹、水车、农田、茅舍。对于坝美村的人们来说,陶渊明描写的世外桃源简直就是自己的家。

坝美有110多户人家,不少家已经开办了农家乐,还有不少正在大兴土木中。坝美村寨方圆较小,游客相对比较少,环境静谧,很适合静思发呆。

交通:从广南县有到坝美镇的专线旅游车。

食宿:坝美食宿非常方便,价格适中,吃的东西绝对绿色。

目的地:云南腾冲和顺

温度:25℃左右

和顺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南四公里处,四面火山环绕,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原名“河顺”,取“士和民顺”之意,现有人口6千余人。乡前一马平川,清溪绕村,垂柳拂岸,鱼翔浅底,湿地、龙潭、峡谷,鹭鸶、野鸭、老牛,梅花、茶花、稻花,活现了恬静的世外桃源。

走进和顺,就像走进了一座文化迷宫。沿着西南丝绸古道,翻过巍峨的高黎贡山,在古老的火山台地之上,在这极边之地,成千幢特色民居依山傍水而座,栉比鳞次,举手投足之间便可触摸到斑驳的岁月和丰厚的文化气息。

春天来到这里,除了观景、赏油菜花外,还要记得模仿一下当地人闲适、安然的生活态度,卸下压力,惬意的小住几日,那才叫美妙。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坝美 和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