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发警示:游客出游须防“挨宰”

2012年02月29日 09:29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近日频发的旅游“宰客”事件,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昨日发布了《2012旅游服务警示第1号》,提醒游客外出旅游时须防各类“宰客”行为。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选择旅游产品时,要警惕以“免费”、“低价”为卖点的宣传招徕,不要将价格作为选择旅游产品的唯一标准,排除贪图便宜的心理,切记“一分钱一分货”的常识。其次,在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时,应要求在合同中载明由旅行社安排的购物次数、购物场所的名称、每次最长停留时间以及需要旅游者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及价格。合同中应明确约定住宿、车辆、餐食等标准,拒绝“准×星级”、“×星级或同级”等模糊表述。第三,对旅游过程中出现的旅行社、导游“宰客”行为,应注意保留证据,及时向旅游投诉处理机构投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国家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