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动江西,风景独好”:三清山山青水不“秀”

2012年03月22日 11:50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西省旅游局于2012年3月18日启动的“'博'动江西,风景独好”大型旅游推广活动之“五彩赣东北”顺利进行,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知名博主、作家以及各大媒体的高度好评,采访中,多位博友表示,江西省的旅游业发展迅速,按照目前可观的成绩,江西省旅游以及其“风景这边独好”的品牌有望在近期创造奇迹,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境内最受民众欢迎的旅游选择。

3月21日,“'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活动迎来了第四站三清山。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由“博”士团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参观团体在三清山旅游接待处的指挥下,乘坐索道车开始了游览三清山的旅程。

三清山景观秀丽,风景怡人,云海缭绕在山峰的周围,置身其中,宛如仙境。“博”士团成员在旅行过程中表示惊叹,易学命理师方久铭说“三清山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上有白云,下有青松,穿行其中,尽吸灵气”。江西省旅游局官方表示,三清山一年当中有200天属于阴天,稍逊于晴天的景别,此次“'博'动江西,风景独好”活动,邀请全国知名博主参观访问,赶上三清山的“好天气”,是活动主办方与众位博主的幸运,活动主办方希望众位博主能够施展才华,大力推广宣传江西旅游“风景这边独好”的品牌。

三清山在美不胜收的同时,也存在美中不足的问题。专栏作家刘志强说“如果三清山能够有点水,瀑布挂山涧,飞流三千尺,那就是美上加美了”。“水资源”问题在三清山的确存在,据了解,三清山现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受到全方位的资源优化与保护,在三清山旅游景区被评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前,山上的住宿宾馆为24家,通过江西省旅游局的大力改造,只剩现如今的4家,提倡“山下住,山上游”的旅游方针,这一点,直接遏制了因水资源与需求量问题带来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在保护旅游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博”士团对三清山的参观访问结束,按照主办方安排,全体成员住宿在山上的宾馆,因山上水资源短缺,宾馆在用水方面的条件受到一定制约,在一定程度上会为众位博主带来不便。江西省旅游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博主感受水资源的问题,并在江西旅游的宣传推广中呼吁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标签:三清山 独好 动江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