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凤凰旅游董事长称“游客是猪” 网友很心痛(图)

2012年03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 中国经济网/图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左三) 资料图片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左三) 资料图片

“有些游客就是猪。”据媒体报道,针对游客在景区频频被宰,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做出上述表示,他还指许多游客贪小便宜,盲目消费,缺乏判断力。消息一经媒体曝光,立即引得众网民围观,对其不当言论予以声讨。

在中国经济网中经论坛关于“叶文智‘猪论’”的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网民,对叶文智的言论表示烦感。而微博等社交平台的网民更是坚决反对。

微博网友@李晓愚态度坚决地表示:“果断不去。”

微博网友@igz坦陈:“接连看到凤凰打人的帖子,一直考虑该不该去了。”

微博网友@深圳谢明强认为:“作为老乡,作为凤凰旅游最早的参与者,真不希望凤凰成为第二个三亚。真的很怀念吊脚楼35元吃一盆乳猪外加5个炒菜,给50元不要找零老板一脸茫然的纯朴,90元住县城最好的新华书店宾馆套间的奢华感觉。物是人非,今不如昔,恶闻不绝于耳,心痛!”

微博网友@星夜的梵谷含蓄地表达了其的一丝隐忧:“不觉想起了苏东坡与佛印的故事,一尊佛与一堆牛粪,高下立见!”

微博网友@吴君强直言:“凤凰早已变成了商业上的“野鸡”,过度开发的恶果终将断送这个原本有文化底蕴的小城。”

微博网友@花花姐的园草愤慨地说:“凤凰当地人殴打游客又不是一起两起,一天两天老。为啥子去年十月的事情到现在才来“道歉”,还不是为老推销。一点诚意都没得,纯粹做秀。”

记者点评:

三亚“宰客门”事件余音未散,凤凰古城再掀波澜。叶氏老总口放厥词,不顾及同胞感情,为己“私利”扁人为“猪”,实属荒唐。

地方以旅游产业为支柱,带动经济发展本无可厚非,但“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做法,成为当下众多景区发展中的“通病”。盲目上马搞项目,急功近利将创收放在首位,忽视了游客作为“上帝”、“衣食父母”的存在,把游客当成任由宰割的对象,擅自提价、强买强卖等卑劣行径。

当游客提出质疑之声时,不从自身角度寻找原因,反而强调是客人“不懂事”,败坏了当地形象,甚至如“叶氏老总”一样,简直就是无法无天。试问,以此态度搞所谓地旅游、文化,哪怕您风景再美,文化底蕴再丰厚,恐怕也难得到游客追捧。如此,旅游业若想谋求上市,寻找更大作为,恐怕也仅仅是纸上谈兵罢了。

将“衣食父母”称为猪,作为“子女”岂不让“父母”寒心!?到头来,唯有一声长叹:“吾儿坑爹啊!”

精彩推荐             【更多】

·【国内】

·广东罗浮山道长:"换妻灵修培训"是赤裸裸的"黄色传播"

·红色景区井冈山门票上调25% 上调每人162.5元

·渣打中国陷四面楚歌 游客银行卡遭境外盗刷被曝光

·广东深圳燃油附加费涨价 坐“红的”费用堪比香港

·陕西汉中大熊猫地盘出现“金钱豹” 专家称属华南豹

·A级景区“摘牌”有助于保持A级景区含金量

·【国际】

·菲律宾为扭转“入境难”将对166个国家或地区放宽签证

·马尔代夫政变后“入冬” 当地“野导”悄然兴起(图)

·马里政变士兵打砸华人酒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麦当劳CEO拟退休 公司市值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日本猫咪站长“小玉”公开新品甜点 将在车站咖啡厅出售

人民旅游独家出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网友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