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自由行瑞士法国最受欢迎 七成选择火车旅行

2012年04月09日 11:1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旅游者特别是年轻群体倾向于以自由行(个人旅游)方式赴欧洲旅游。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旅游服务商开始为国内游客赴欧自由行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次携程网上进行的欧洲自由行问卷调查,从出游意愿、偏好、旅游方式、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的服务等多个方面,调查了国内游客的意见,参与调查者以20-45岁的年轻群体为主。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对欧洲自由行有较高的兴趣,首选的欧洲目的地依次为瑞士、法国、意大利、希腊、德国、奥地利、英国、爱尔兰等国,也有部分游客选择去斯堪地纳维亚地区和东欧国家。80%游客倾向一次游览不同国家,不走回头路。在欧洲各大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上,火车占据绝对优势,有70%的游客选择,其次是飞机16%、长途巴士7%、租车5%等。在欧洲的赛事、演出等活动方面,中国游客最希望参加当地节庆活动,其次是音乐会、演唱会、歌舞剧等艺术类演出,再次是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等体育赛事。

在自由行服务需求方面,旅游者希望获得的依次是:机票酒店预订、签证咨询服务、目的地详细信息和攻略、接送机和交通服务、推荐路线和当地一日多日游等。超过90%的旅游者认为,出行前有一份完整的目的地攻略很关键,也有少数游客希望自己探索目的地。“前往欧洲自由行的障碍”的问题中,选择比例由高到低依次是:签证难办、费用较高、语言不通、对目的地不了解等。签证难办是中国游客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

近年来,很多欧洲国家都在中国推广自由行旅游。国内旅游业界也都很看好自由行市场的前景,加大进行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开发。携程旅游开发的欧洲自由行(个人旅游)服务,依托网络提供“机票+酒店+火车票+当地游”的一站式服务。丰富的欧洲机票+酒店打包产品和线路覆盖众多国家与城市,行程长度从3~21天不等,酒店既可延住又可以更换。携程还与欧铁公司系统对接,游客可以在国内轻松预订欧洲22国的点对点火车票或单国多国通票,解决了欧洲自由行最麻烦的交通问题,还能获得价格优惠节省费用。

携程旅游业务部副总经理何 勇认为,中国赴欧洲自由行市场潜力巨大,很多第二次赴欧的客人,外语较好、旅游要求较高的白领和商务人士,会首先考虑自由行的方式。从实际预订出行情况统计看,以个人旅游方式游览欧洲的市场需求在不断增长。今年以来携程网上欧铁车票预订也明显升温,目前卖的最好的是瑞士通票、22国通票等。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出境目的地放宽旅游签证限制,如果欧洲国家在签证上提供便利和简化政策,将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签证问题已经引起欧洲目的地国家的关注。近日在中国访问的爱尔兰总理恩达o肯尼宣布,未来四年,爱尔兰将对中国游客继续实行“短期签证免签计划”。同时爱尔兰还推出了个人旅游签证,欢迎中国游客的到访。在伦敦奥运会来临之际,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近日英国社会各界不断呼吁英国政府应当放宽海外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申请英国旅游签证的限制,从而使得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英国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