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旅游业发展应靠增加内涵 不能靠涨价

2012年04月10日 1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旅游淡季渐入尾声,国内景区门票涨价声又起。据媒体报道,山东省一些景区近日悄悄启动调价程序,票价你追我赶地跨入“百元时代”,全省现有8家5A级景区几乎全都迈入“百元序列”。据不完全统计,全国130家5A级景区中接近一半门票价格过百元,其中超过一成景区的门票价格甚至在200元以上。有专家指出,景区的高价门票,实质上是用价格的杠杠,把中低收入者的权利转让给高收入者。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表示,

张力军: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一方面旅游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从中央电视台的广告就可以看出,全国各地都在做旅游广告宣传,都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各地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来打。

另一方面,旅游景点门票却是一涨再涨,大有宰你没商量的架势。应该说,中国的旅游市场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目前能够到旅游景区旅游的主要是中产阶级人群,低收入人群尚没有进入这个领域。旅游业的兴旺发展主要依靠中低收入者,旅游景区门票的一再涨价无疑会挤走这批人群,我希望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不要再步入中国奢侈品消费的误区,形成在中国旅游比出国旅游更贵的现象。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更多的应该重视增加内涵、扩大规模、提高服务质量,而不是靠涨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业发展 涨价 内涵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