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孝子背母春游图引盛赞 微博热议当代孝道(图)

2012年04月16日 14:51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东临沂“孝子背母春游图”热传

山东临沂“孝子背母春游图”热传

昨天,在新浪微博多名网友转发的一张照片引起了关注。照片中,一名男子背着一位老太太在湖边漫步,男子和老人面带温馨笑容。网友们推测这幅照片拍的是“孝子背母亲春游”,其情其景,令众网友忍不住赞叹老人有如此孝顺儿子,晚年一定会很幸福。

孝子背母春游图现身网络

记者了解到,该图片最早出现在临沂市琅琊网的社区论坛,发帖人是一位名为“沂蒙女人”的网友。帖子发表于7天前,在这7天里,网友们追捧的热情逐渐发酵,截至昨日下午6时,这个帖子的点击率达到了4473次,远超其他帖子。

昨日下午,记者与发帖人“沂蒙女人”取得了联系。据介绍,照片拍摄于4月4日,当日她和朋友带着孩子到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游玩,在湖边看见一个衣着朴素的男子背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男子大踏步向前走,背上的老人一脸幸福地看风景。

“看情景,我猜他们是母子,趁着春暖花开的季节,孝顺的儿子带着老母亲到景区游玩散心,老太太看上去有点瘦弱,背也驼了,明显行动不便。”在与这对母子擦身而过的瞬间,网友禁不住用相机抓拍下了这一幕。

“沂蒙女人”说,这名男子的孝心令她十分感动,从景区回来,她便将这一幕发到了临沂社区论坛上。

标签:孝子 微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