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色慢游 南投集集好乐活

2012年04月18日 14:16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芳水金九 矿山秘境

瑞芳(图片来源:中华网)

瑞芳(图片来源:中华网)

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辖区,位于新北市东部,昔日以矿业繁一时。近年停采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水金九(相似于闽南语读音“美很久”)这三个字符串起了新北市瑞芳区三个美丽的小城镇水湳洞、金瓜石与九份。水金九就像是台湾矿业的缩影般,充满了历史与人文风情。

因采金而繁荣,也因采矿方式的不同,呈现不同的面貌;纯朴可爱的水湳洞、高贵幽静的金瓜石、矿工夜夜笙歌的九份,即使在金矿停采后,亦呈现不同风貌,吸引人们探访、逐梦。

其中水湳洞拥有媲美“庞贝古城”的十三层选矿场、交迭着金黄与湛蓝的阴阳海以及展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黄金瀑布”。

金瓜石独有的清幽、纯朴的小镇景致,诉说着对山城无尽的眷恋;而繁华热闹的九份老街则蕴藏丰富的人文故事与艺术文化,给予疲惫的旅人无尽的慰藉与愈疗,提供一种简单却回味无穷的心灵体验。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集集 南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