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国唯一都市红树林湿地将逐步预约开放

2012年04月23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深圳欢乐海岸北岸华侨城红树林湿地经半年多试运营以来,初步实现生态保护与开发效益兼得目标,有望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从华侨城集团获悉,迄今为止,华侨城湿地陆续收到来自国内外环保专家、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环保组织,以及深圳市各大中小学环保教育机构的预约。为保护珍稀且脆弱的城市湿地,在开园之初,将以生态科研、生态保护与生态教育为主,安排相关环保团体及环保科研机构陆续进入湿地参观调研,通过生态科研的持续修复和环保教育的不断深入,逐步面向公众开放预约。

据悉,欢乐海岸项目北岸的华侨城湿地,目前是国内唯一地处现代化大都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2007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将湿地委托由华侨城管理,对湿地保护性生态修复历时4年,斥资逾亿元。目前,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逐渐恢复,鸟类种类从原有的72种增加到了100多种。

为保护脆弱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湿地开放,将采取每日限制人流的方法对其进行限制性开放,游客可通过预约方式免费参观。据了解,湿地区域内同时还设有生态教育基地、湿地监测站和观鸟屋等生态设施,集生态观光与环保教育功能于一体,将成为深圳全新的“生态名片”。

标签:红树林 华侨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