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油价压不住“五一”出境游热情

2012年04月23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五一旅游市场供需两旺,预计游客量将创新高。由于油价等因素,北京周边短途旅游持续了清明节的火热。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出现较旺的态势,出境游国内游预订情况良好,预计旅游人数将有明显增长创新高。尤其是出境游行情火爆,目前“五一”期间的出境线路已基本售罄。

三亚、厦门、九寨沟等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量节节攀升,价格也是全线飙涨。五一前的酒店客栈预订最多的4个城市依次是香港、厦门、三亚、丽江,房价涨幅从20%至50%不等。其中,厦门客栈涨幅最疯狂,不仅预订数量远超其他地区,房价也一路飙升,涨幅高达60%至90%不等,少量海岛上的房价更有100%的涨幅。

由于近期油价和燃油附加费的上调等原因,大部分线路报价上调一成左右。很多北京市民就把目光集中在周边地市。八达岭、水立方、欢乐谷、野生动物园等门票热销,特别是电子门票很受追捧。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北京”、“门票”等关键词,可以找到两千多件相关商品,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等景点门票近30天内销量最多的高达千件。去哪儿网门票团购显示,今年五一前,水立方、圆明园皮影戏、周边温泉住宿的门票销售也很好,热门门票一天就售出百张。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出境游 高油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