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夏:景区各出奇招引客来

2012年04月29日 13: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银川4月29日专电(记者艾福梅)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火一把,宁夏回族自治区各景区纷纷推出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或景点,以招揽游客。

有一种说法是到宁夏游必得游著名作家张贤亮创办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记者从该景区了解到,“五一”期间,景区新增的“老银川一条街”将开门迎客。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前,银川人口不足6万,不通火车,更无民航。“银川汽车站”即为交通枢纽,“承天寺戏台”是市民唯一的娱乐场所。“一条马路两座楼,一个警察看两头,一个公园两只猴”成为张贤亮笔下老银川的真实写照。

“老银川一条街”是张贤亮以银川过去的“柳树巷”(即今天的“商业步行街”)为蓝本,以西北地区典型的建筑式样构建出老银川街道旧貌,每一处景观都具有当年的时代特色。街面以内却别有洞天:“银川市建设成就展”展示今日银川市的新面貌,“回族服饰展”可让游客领略本地回族的审美趋向和世俗风貌。

而在百里之外的全国十大石窟之一——须弥山石窟景区,这里正在举办为期一周的须弥山石窟文化艺术节。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由“须弥之夜”大型文艺晚会、丝绸之路与石窟艺术论坛、传统庙会等活动组成。景区为吸引更多游客,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多家民间艺术团在景区进行文艺演出。

此外,在旧石器遗址水洞沟景区,将以真人演绎的形式揭秘原始人采集、石器制作、石器工具应用、钻木取火等生产、生活场景,让游客近距离体验远古文化的魅力及乐趣。

在宁夏的标志旅游景点——沙湖景区,“五一”正是观鸟的好时节。沙湖是候鸟极为重要的繁殖与迁徙停歇地,每年3月至10月有上百万只鸟在这里栖息、繁衍。平日里,白天鹅在晨曦里嬉戏,大雁群在碧空中欢歌,白琵鹭在苇荡间翩翩起舞……游客可以在此与鸟儿近距离“亲密接触”。

标签:景区 宁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