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拉利南京古城墙玩漂移 600多岁明城墙很受伤

2012年05月08日 10:44
来源:新华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文物部门称将追究活动主办方和管理部门责任

7日上午,南京的晨练市民在中华门城堡上惊讶地看到大幅展板和一辆被盖住的车辆,好奇者揭开遮挡布竟是一辆名车法拉利。南京市文物局文物处官员回应记者询问称,已在追究主办方和相关管理部门的责任。

6日晚10时左右,有南京市民反映:在该市中华门城堡旁,一辆看起来很名贵的跑车被吊机吊上国家重点文保单位——中华门城堡上。这辆跑车在被吊上城堡以,立刻有一司机在城堡上试车。据当地媒体的现场视频,这辆豪车在仅有十来米宽的城墙上急速启动,前进、后退、转弯……轰鸣的马达和刺耳的刹车声,让人担心600年的古董墙砖碰到这高速运行的车辆会“灰飞烟灭”。急速转弯和急刹车在城墙地砖上留下车轮痕迹。

知情人士称这辆跑车是法拉利的新款,价值600万元人民币。不少在现场的市民忧虑:600万的跑车就可以在600年历史的明城墙上肆意横行?

负责中华门城堡管理工作的管理处杨姓处长则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展览在“五一”前就签下场地租用合同,是活动主办方组织的一次回馈客户的小型冷餐会,法拉利跑车仅是摆设。对于法拉利跑车在城墙上的“漂移”,杨处长则斩钉截铁表示,肯定不可能也不被允许。南京市文物局文物处负责人姓处长澄清,该展览并未报批文物部门审批,属于违规展览,现正在追究主办方和相关管理部门的责任,“在明城墙上开车肯定不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漂移 明城墙 中华门城堡 南京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