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列游”成塞上旅游新宠 近万名游客乘火车旅游

2012年05月21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7日15时许,随着深圳至银川的Y174次列车缓缓驶进银川站,1100余名圆满结束“粤港”之旅的宁夏游客满载而归。

据了解,这趟“旅游专列”是中铁国旅与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联合开发的一个旅游品牌,也是对宁夏旅游“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的一种尝试。进入旅游黄金季以来,宁夏本土旅游资源得到了充分开发,但不少景点对于本地群众来说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吸引力,及时开发出旅游新线路、打造旅游新品牌成了旅游企业效益增长的“新热点”,而中铁国旅与铁路客运部门合作推出的旅游专列显得格外有吸引力,专列上座率达100%。

据介绍,银川客运段在做好车体整备工作的同时,着力提高专列乘务人员服务素质。该段专门对担当乘务工作的乘务员进行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客运业务知识等培训;列车餐车专门选用了厨龄长、厨艺好的“大师傅”掌勺,提供了清真、汉餐两大系列食品;列车配备了经过培训的随车医生、红十字救护员等,为游客旅行安全提供保证;列车工作人员全部为精挑细选,经过专业培训取得资格证上岗,能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急难事件,确保游客旅行顺心、舒心。

据了解,在“粤港专列游”成熟的基础上,中铁国旅与银川客运段还相继开通了银川至湛江、昆明、漳州、宜宾、深圳多地的专列旅游项目,截至目前,已有近万名宁夏游客在今夏乘火车出行旅游。(张斌 秀玲)

标签:专列游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