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启动旅行社“星级”评定 

2012年05月27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南京5月27日专电(记者潘晔)记者从江苏旅游局质量管理处获悉,《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日前正式发布,从今以,该省旅行社与旅游酒店一样,可以评定星级了。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该省旅行社数量已达2040家,在全国名列前茅;同时,该省旅行社经营效益主要指标在全国排名靠前。在去年和今年国家旅游局对全国40个重点旅游城市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江苏省主要旅游城市居于前列。

“全国旅行社发展中多年存在,挥之不去的共性问题——‘小弱散差’在我省仍然存在;‘产品同质化’现象普遍存在。”江苏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江苏全省旅行社尚没有一个关于旅行社行业质量、信誉和品牌等级提升方面的划分标准。对于普通旅游者和经营者来说,旅游市场信息不对称,对旅行社的品质状况不了解,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这将直接影响到游客满意度和城市形象。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紧密结合该省旅行社发展的现状和特点,从科学性、合理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出发,为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和引导提供了依据。

标签:旅行社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