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考在即 “减压”“毕业”游搅动考后旅游市场

2012年06月06日 22:5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讯员 李盈)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各大旅行社早已“瞄准”考旅游市场“发力”,针对高考学子考后的“减压放飞”、“毕业”旅游线路已全面开售。南湖国旅方面表示,以高考考生、家长、老师为主的出游人群,将是6月中下旬旅游市场主要人群,该群体的出游加快了旺季的步伐,暑期旅游旺季将一触即发。

据了解,今年考后“减压”、“毕业”游除了对省内周边海岛线追捧不减外,省际高铁、西部草原国内游咨询和预定量大增,适合“毕业”游的台湾地区成新宠,东南亚海岛仍是热门,加上当下处于旺季前的“小淡季”,绝大部分线路在价格上更为实惠,进一步催旺考后旅游市场。

“减压游”钟情于“水”

高考压力大,考后“减压”“放飞心情”绝对是必要的。据了解,受到价格、时间、线路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高考学子多独立成团,以周边短线和省际高铁线为主,海滩、漂流等“水”线是最受需要“减压”学子群的青睐。如南湖国旅的“盘龙峡、薰衣草王国、勇士漂流2天”,6月中下旬出发的价格399元,6月17日出发,第二位半价优惠,既可在薰衣草园里放飞心情,枕着薰衣草入睡,还能借漂流放松心情,正契合了考后“减压”、“放飞”的主题。南湖国旅方面介绍,对于高考学子群来说,周边的短途旅游出行比较灵活,且价格比较实惠,可提前一两天报名,所以咨询量比较大。今年有不少新的漂流景区涌现,如清远牛仔谷漂流、英西老虎谷暗河漂流,均属于勇士漂,从而受到90后的喜爱。

另需对考生提个醒,漂流属比较刺激的活动,带有一定的危险性,结伴去漂流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漂流有关规定,在急流河道上千万不要互相嬉戏。而且建议出发前购买旅游意外险。

“毕业游”新宠情定台湾

近两年,“毕业旅游”炙手可热,邀上三五知己,逛美丽风景,搞搞新意思,拍拍可爱搞怪的毕业照,是一种非常走俏的毕业纪念方式。趁着成绩公布前的间隙,高考学子相约出游受到热捧。今年,台湾自由行开放,不少考生提前做好去台湾毕业游的计划,来一个全新的“那些年,我们一起高考的日子”毕业旅行。

据南湖国旅方面介绍,5月份已经有不少家长来咨询台湾自由行相关事宜,且多数是几家的父母一起来咨询,是为孩子高考完后出游台湾做准备。台北、垦丁和澎湖是热门之选。台北的“那些年”、垦丁的休闲、澎湖的原始让不少90后的学生非常向往,该学生群体追求个性化,喜欢自由,今年开放的台湾自由行,为考后“毕业游”增添了非常好的选择。据南湖国旅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下旬赴台湾自由行的人数超过300人次,60%以上是高考学子,年轻的学子成为台湾游市场的亮丽风景线。

南湖国旅方面提醒,在校学生办理入台证,需提供1、有相的学生证原件扫描,2、在校证明原件(以上2选1),而未满20岁者应加附父母同行同意书(后附)及父母关系的证明文件(即出生证原件扫描或户口薄复印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