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毕业旅行、白领年假游带热客栈民宿

2012年06月07日 10:5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是毕业的季节,很多学生在本月踏上毕业旅行的路程。6月也进入出游旺季,白领、背包客纷纷开始利用年假出游,带动国内客栈市场逐渐热度上升。丽江三亚、大理、阳朔、鼓浪屿等旅游目的地颇受这些旅行者欢迎。

去哪儿网酒店高级总监王京告诉记者,学生一般很少选星级酒店,客栈和青年旅社的特色与氛围吸引着他们前去尝试。80、90的学生已是成熟的在线搜索用户,他们习惯利用互联网找到适合自己的入住场所。除此之外,年假游的白领也偏向在线搜索比价,找出性价比高且符合自身情调的特色客栈。

毕业季去远行 学生客源涌向客栈

“毕业季不只有泪水与分别,也有着远行的勇气”。今年刚大四毕业的小陈告诉记者。临近毕业,除了选择工作和考研之外,不少同学都像他一样选择“出去走一走,见见世面”。面对突然结束的学生生涯与竞争激烈的职场,小陈选择用旅行度过这一青黄不接的时段,他的旅行第一站是丽江。

在丽江,除了观景,最重要的是找一家具有当地特色的客栈入住。小陈打算住在酒吧一条街附近,通过去哪儿网的搜索功能可轻易找出丽江酒吧一条街附近的酒店,并可按特色、价格、客栈设施进行选择。

记者从王京处了解到,为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去哪儿网前不久上线了客栈民宿频道,以较优惠的低价和强大便捷的搜索功能为这部分消费者提供便利。

白领年假游6月开启 特色客栈成首选

生活在大城市中的白领平日工作繁忙,借着年假进行减压游成了很多人的首选。6月气候宜人,白领、背包客等出游热情明显上升。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客源成为客栈所在地的主要客源,如成都、北京、上海的旅游者最爱去丽江,上海、北京、广州的消费者最爱去鼓浪屿。

除价格之外,客栈的地理位置、特色及服务都是这部分人群的关注点。记者在去哪儿网看到,除可按酒店名称或地址搜索客栈外,能展示客栈真实风貌的图片、用户点评、以至于老板简介都是旅行者的关注点。

记者从王京处了解到,很多人选择客栈看重客栈风格和老板。真实展现客栈风格的照片墙很受旅行者钟爱。除此之外,上传自己头像及个人简介的老板的客栈,其预定量与页面停留时间也往往较高,可见旅游着选客栈比较关注老板是否合“眼缘”。王京告诉记者,很多老板上传了自己的真人照片,并详细填写了个人简介。”很多老板本身就是有故事的人,将一段段或传奇或平凡的经历写成个人简介展示在去哪儿网客栈民宿频道上,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拉近了距离”。

标签:年假 客栈 白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