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浪漫的薰衣草文化节将在云峰山开幕

2012年06月07日 13:3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随着植物精油进入人们的生活,在精油应用领域有着“香草之”美称的薰衣草逐渐为北京市民所熟知,其独特的香味与特有的浪漫气息也深受人们的喜爱。6月是薰衣草开花的季节,北京地区薰衣草种植规模最大、种植品种最优良的云峰山薰衣草园将于6月1日起举办一次规模盛大别具特色的薰衣草文化节,为期约1个半月的时间,活动期间北京市民有机会能够零距离体验薰衣草,深入了解这种欧洲的“香草之后”。

云峰山景区种有大量英国狭叶薰衣草,薰衣草花季期间,满山坡满山谷的紫色薰衣草伴随着薰衣草的特别清香,整个云峰山弥漫着一种特别的浪漫气息。

每年花季云峰山都会举办规模盛大的薰衣草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与往届薰衣草节相比,今年薰衣草节更加注重活动的丰富性与游人的参与性,游人只要参与活动就能获得景区特别准备的礼物,一些意想不到的大礼将给游人带来惊喜。

据了解,本次薰衣草延续了以往薰衣草节中体验薰衣草的趣味性活动,游客在活动中不仅可以认识不同种类的薰衣草,亲身体验薰衣草的清香,还可以喝薰衣草茶、尝香甜的薰衣草凤梨酥、体验各种别致的薰衣草精油产品、手工制作薰衣草香枕等等,感受薰衣草在生活中的各种妙用。

本次薰衣草文化节最大亮点是送树屋住宿活动。云峰山有北京地区最具创意的树屋群。这些树屋建在薰衣草园旁边的松树林里的树干上,住在树屋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游客只要按提示把自己和薰衣草合照发到微博上,就有机会在树屋住上一宿。与树木、自然亲密接触,深入感受薰衣草节的浪漫文化。

云峰山本届薰衣草节还推出了特别的“衣恋薰衣草”的活动,花季期间游客只要穿紫色衣服入园就能获得精美的薰衣草精油项链。鼓励游客一起参与到薰衣草的紫色浪漫文化中来。

而这次薰衣草文化节中推出的“花季香草料理餐”与“薰衣草花季客房”,表明薰衣草可以出现在餐桌上,给我们提供一份别致的美餐,更可以与我们朝夕相处,带来一种真正的薰衣草相伴的生活。

薰衣草在欧洲文化传统中一直是爱情的象征,与热情奔放的玫瑰花文化不同,薰衣草文化更具浪漫色彩,表现方式也更为优雅平和,倡导薰衣草文化其实倡导的是一种优雅平和的生活态度,倡导一种健康阳光的爱情观。薰衣草文化节用不同的方式体验薰衣草在生活中的各种妙用, “拥抱薰衣草”其实是拥抱我们这些城里人与之阔别已久的大自然,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精神是薰衣草文化节的基本内涵。

标签:薰衣 衣草 云峰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