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简介(图)

2012年06月11日 22:14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七大葡萄酒产区

世界七大葡萄酒产区

蓬莱市地处山东半岛北海岸,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气候条件、土壤条件,极适宜葡萄种植生长,是我国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之一。近年来,蓬莱市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把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作为百年立市产业培育,按照“内修品质、整合产区资源,外树形象、叫响产区品牌”的产业发展思路,加快优质葡萄种植基地和在建项目建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区效应。先规划建设了18公里“葡萄长廊”、南王山谷、邱山山谷、村里集猎王谷“一带三谷”产业集聚区,吸引了中粮长城、天津王朝、华东百利、英国苏各兰、法国拉菲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葡萄酒企业来蓬投资。目前,全市拥有国内外葡萄酒企业60多家,葡萄基地14.3万亩,葡萄酒年产量12万吨,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利税4.5亿元。先后被评为“中国葡萄酒名城”、“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葡萄栽培)”、“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山东省县域经济十大高效农业聚集园区”、“山东省十大(农业)产业集群”。 2008年6月,由世界著名的法国波尔多展览委员会主办、世界五大葡萄酒组织协办的国际葡萄酒、烈酒设备技术和葡萄种植博览会,国际葡萄酒品评赛两大行业中的国际盛会在蓬莱举办,在国际葡萄酒品评赛中,蓬莱产区10个葡萄酒产品获奖,其中1个金奖、9个银奖,并荣获“最具竞争力葡萄酒产业之都”称号,“蓬莱产区”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巩固扩大。

标签:蓬莱 葡萄酒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