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汦水河畔“农家乐” 品野味家肴住农家小院

2012年06月13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2日电(赵英丽 白风河)炎炎烈日似火烧,但翠绿清新、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里却显得格外清凉。踏上青石路,穿过碧绿、果实累累的葡萄架甬道,看着院子里主人家悠闲觅食的花公鸡、活蹦乱跳的小狗,心情不由自主地舒朗起来。这里不是别处,正是位于太行山东麓、汦水河侧畔的临城县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农家小院。

近年来,临城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吃、住、游、玩、购”一体化的“农家乐”休闲旅游,使这一让城市现代人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的休闲旅游业日趋完善,日益火爆。

品野味家肴,住农家小院

玉米饼、蒸南瓜条、野菜苦累、炖山鸡、熏野兔、鹿肉……这些绿色无污染、营养丰富的山里野味和农家饭你品尝过吗?在临城县的农家宾馆、小院里您可以尽情享用。

“城市里酒楼里高档的饭菜吃腻了,来这里换换口味!中午我们吃了这里的马齿菜、茼蒿、荠菜等野菜,既鲜嫩又爽口,还吃了红薯面饸硌,都很不错!我的血压、血脂、血糖‘三高’,吃这些更是有益处!”来自河北省会石家庄的胡先生自驾车携妻子、女儿来临城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玩,他在当地的“小桥流水”农家小院就餐,对农家饭赞不绝口。“晚上我们还要住到这里,这儿的房间没有城市的复杂装修,朴素整洁,很舒适。”胡先生的妻子插话道。

据“小桥流水”农家院的老板介绍:他们主要以其幽静纯朴的就餐环境、朴实无华的农家菜肴为经营特色,为顾客提供最为惬意的农家乐趣。粗粮细做的农家菜肴品种繁多,但价格较市区内的饭店低,一般菜价在8元至30元,很受顾客欢迎。房间有二人间、三人间,室内桌子、椅子、床等都是农家摆设,价格也较低,一般游客都能接受。

据了解,像这样的农家小院全县已有50多家,主要分布在西竖镇、赵庄乡两个旅游资源丰富的乡镇,日接待能力可达3000余人。

标签:农家 野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