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榆中将举办“青城古镇文化旅游节”

2012年06月24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兰州6月24日专电(记者白丽萍)以“中国水烟之乡”和“黄河千年古镇”闻名的历史文化名镇榆中青城古镇,29日将举行“2012青城古镇文化旅游节”。

本次“青城古镇文化旅游节”由甘肃榆中县委县政府主办,为期三天,主题是“走进古镇、感受文化、湿地赏荷、亲近自然”,主要由文化艺术作品展、非物质文化展演、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游客互动活动、摄影比赛、青城古镇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等六部分组成。

其中,独具地方特色的英雄武鼓非物质文化展演是本次旅游节的主要亮点。英雄武鼓是一种独特青城社火表演的民俗活动,流传已有百年历史,有36人组成,每人手持一面鼓,其打法独特,刚劲有力,充分体现了北方男子汉的勇敢豪放和威武不屈的精神。旅游节期间,英雄舞鼓将向游客免费公演。

标签:古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