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 游塞上江南品神奇宁夏

2012年06月29日 13:0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第三届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开幕

2012第三届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宁夏自驾车旅游节开幕晚会 萧亚轩激情演唱

第三届宁夏自驾车旅游节开幕晚会 萧亚轩激情演唱

中国宁夏国际自驾旅游节是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体育局和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机车文化盛会。活动以“畅游塞上江南,品味神奇宁夏”为主题,旨在以自驾车旅游、机车竞技运动和机车文化活动的举办,弘扬中国机车文化,促进西部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

2012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于6月23日至28日隆重举办,活动期间千辆机车,万人车迷游客从中国的四面八方和世界各地奔赴宁夏参节。在为期一周的节日期间,举办了八项以自驾车旅游观光、机车竞技运动和机车文化相关的大型活动。

宁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李春阳表示:第三届自驾车旅游节参与人数比之第二届增长一倍,通过自驾车旅游节有效的扩大宁夏旅游的影响。今年外省的自驾车游客增长的比例超过了20%,这个旅游品牌我们将一直延续下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吸引到更多的想来宁夏还没有来宁夏的游客。

李局长还强调旅游是文化的魂,宁夏有四个主题旅游文化:西夏文化、回族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其中西夏、回族文化是宁夏最突出的文化旅游内涵。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中的这个神奇指的就是西夏文化,另外就是回族文化,我们正在打造更深层次的回族文化,这个不仅仅是饮食上的独特,更多是回族的人文内涵。

开幕式暨车迷之友大型演唱会

以车文化为主题,融合宁夏地方民族特色,赞美宁夏,宣传宁夏,倡导“人、车、自然”的和谐之美。

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开幕大型演唱会,由上广电著名主持人:朱桢、小薇主持,萧亚轩、蔡国庆、BY2、孟庭苇等大陆及港台众歌手,与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形象大使乐团—五洲唱响共同登场,联袂打造了一场在中国车界、宁夏境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演唱会。

黄河之魂—自驾车环黄河金岸大巡游

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已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建设,黄河将重焕青春,黄河金岸将更加壮观。如今的黄河金岸,已经是绿树成荫,黄河美景和两岸景观相得益彰,形成了如诗如画的塞上风光。她将是宁夏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宁夏旅游业发展的劲所在。利用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的车迷资源、游客资源和记者资源,向世人展示宁夏黄河两岸的塞上美景,展示宁夏各族人民治理黄河的巨大成就。

草原之夜—蒙古风情草原露宿篝火晚会

在草原上、大漠旁,天空中繁星闪烁,自驾车宿营地凉风习习,车迷偎依在自己的爱车旁,搭建起自己的帐篷,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品尝着烧烤,或欣赏或参与摇滚音乐和篝火晚会之中,尽情释放平日工作中的压抑,融入车迷创造的欢乐海洋。鄂托克前旗是鄂尔多斯市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毗陵陕西和宁夏两个省区,沙漠、戈壁、草原等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的蒙古风情和蒙古文化,对于宁夏乃至全国各地的车迷游客有非常巨大的吸引力。

宁蒙腾飞—穿越毛乌素沙漠汽车越野拉力赛

多年来勤劳而睿智的宁夏人民在与沙漠的抗争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沙坡头治沙成果,被联合国环境组织称之为治沙奇迹。沙漠给人类带来灾害的同时,也给人们提出了警示,同时留给了我们向沙漠要地的发展空间。多年来,宁夏在植树造林,防沙治沙方面,涌现出了无数的治沙英雄,改善了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的口号是:车能够到达的地方,就是我们征服大漠的地方;车进人进,人进沙退。沙漠飞鹰—汽车穿越毛乌素沙漠邀请赛的主题是:挑战沙漠、征服沙漠、治理沙漠、保护环境,保卫我们的家园。

“醉美宁夏·西夏啤酒”杯—六盘山精品二日游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2010年9月16日荣获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办法的“影响中国旅游发展的一句宣传语”唯一金奖。六盘山是神奇宁夏的一块圣地。中国革命之山、胜利之山的六盘山胜景,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励。六盘山精品二日游,让参节者领略美丽的塞上风光的同时,感受六盘胜景的美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激情奔放的自驾车旅游节,尽情享受热情好客的宁夏南部山区各族人民带给广大车迷的人文与动力的盛宴!

6月的宁夏,是旅游观光最好的季节。节日中的宁夏,名车、名人、明星荟萃,更是车迷游客的大聚会。机车文化在宁夏升华。宁夏旅游将迎来又一个旅游高峰,宁夏国际自驾车旅游节已经成了宁夏旅游的品牌,希望通过这个品牌能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徐静)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驾车旅游 宁夏国际自驾车 机车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