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末好去处:清新雅景 绿满红螺

2012年07月06日 12:03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京郊怀柔的红螺寺景区茂林修竹,环境清幽,夏日到这里,既可参禅拜佛,又可观光休闲,更是避暑纳凉的绝佳场所。 这里有清幽雅致的竹林、郁郁葱葱的原始古松林以及神秘庄严的古寺庙,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份清凉与幽静。

红螺寺背倚红螺山,前照红螺湖。寺周树林丰茂,层林叠翠、古朴幽静,1700亩的原始古松林内百年以上的古树就达万余株,因而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氧仓,是游客放松身心、休闲养生的绝佳场所。

御竹林乃是红螺寺景区自然景观中的一绝,从“古寺倚瑶岑,森森竹径深”的诗句中我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曲径通幽的独特意境。经过几百年的繁衍生息,这里的翠竹已达百万余株,形成了北方难得一见的“竹林谜宫”。万竿修竹,含碧盈黛,四时摇翠,宛若江南。穿行期间,绿色浓深,清碧幽雅,凉意袭人。

如果想要找到与竹林一样凉场所,那要数被称为“天然氧仓”的千亩原始古松林了。古代曾有诗人留下了“扑面飞苍翠,马行嘶向风”的佳句,古树扎根沟谷中,或置身溪流旁,枝体苍劲、姿态各异,林内四周松柏森森,风来松涛阵阵,呈现一片绿色的海洋,层层叠叠的树叶滤去了太阳的炽热,留下一片清凉与宁静。

古松林中随处可见供游客休息的石桌石椅,生肖园、五百罗汉、鱼池、花坛等景观散落林间,多条登山步道贯穿其中,形成了特有的林中风景。

友情提示:红螺寺景区植被覆盖率在95%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要比市区高出几十倍。负氧离子被誉为“长生素”,可有效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树脂芳香的物质又具有较强的杀菌、抗癌等作用。 (赵京林 王倩)

标签:红螺 雅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