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密云环水库骑行,有鱼犒劳

2012年07月12日 02:01
来源:艺龙旅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密云对于很多北京城里人来说,有些太远了,但对于爱好长途跋涉的骑友来说,骑游到密云,收获绝对也和辛苦成正比。

密云水库

密云水库

早在2009年,密云旅游局就以环保、绿色、健康、自由为主题推出自行车骑行活动,在云湖度假村、青菁顶、古北口河东村、盛泉度假山庄、香草园等处建设了骑行基地,为游客准备了山地单车、双人情侣车,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并向游客推荐了六大骑行路线:河东民俗村(古御道)-古北口古镇-古北口长城-河西民俗村、青箐顶度假村-白云峡风景区-精灵谷风景区-清凉谷风景区-龙云山景区(沿密云水库西线)、云湖度假村-九松山-密云水库观景台(沿密云水库南线)、汤河香草园-司马台长城风景区-雾灵山-花园村、云湖度假村-鱼街-水库宾馆-云龙涧风景区-中国印大型摩崖石刻、盛泉度假山庄-黑龙潭景区-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云蒙峡风景区。

密云水库是北京最大的饮用水源地,环游一周是约120公里,那里有山有水,还有超大水库鱼,可以连吃带玩。近年来,环密云水库骑行的热度很高,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日,都可以看到不少骑游爱好者环绕密云水库骑行。

怀柔密云两地游

上坡路+下坡路

线路:三元桥-京密路-怀柔-久谷关-椴树龄-3333米隧道分水岭-云梦仙境-四合堂,经过一宿休息再出发,经清凉谷-黑龙潭-梨树沟-密云县城-京密路-怀柔-返回

长度:约250公里

难易度:较难

趣味:景点众多,密云水库鱼

骑友大都是从不同的地方出发去密云,线路也不尽相同。不过,不少骑友喜欢搞“怀柔-密云”两地游,因为怀柔、密云本来就有很多地方相接壤,所以去密云的途中,也可同时饱览怀柔的景致。

但这样的行程并不轻松,去程需要爬不少坡,回程又要下不少坡,可以说是“上坡路+下坡路”之旅,所以建议比较专业的骑游者试一试,装备方面最好选择山地车和公路自行车。

标签:密云 骑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