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好运角 威海成山头(图)

2012年07月20日 14:21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山头好运角

成山头好运角

成山头位于中国海岸线最东端,像一条吮吸沧海的巨龙悍力伸向大海,直超宝岛台湾东越68分,是大陆伸向海洋的东极地,是中国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素有“好运角”之称。这里三面环海,一面连陆,方位65°11′93″,是中国邻海基准点之一。

古时,成山头是日神所居之地。太公封八神,日神首东,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据《史记》载,公元前219年、210年秦始皇曾2次驾临此地,拜日神、修长桥、求长生不老之药,留下了“秦桥遗迹”、“秦代立石”、“射鲛台”、秦丞相李斯手书“天尽头秦东门”等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并留有全国唯一一座始皇庙。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东巡至此,被“成山头日出”这一奇观所折服,遂下令修建拜日台、拓日主祠、且作“赤雁歌”志之。

成山头全年平均气温不超过28°C,这里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区的500倍,是一所天然的氧吧,更是夏日避暑休闲的胜地。成山头海岸线上分布有柳夼红层岩石等独特的基岩海蚀地貌和众多的人文历史遗迹,是中国北方海域海洋生物物种多样性最为丰富的海域。

1988年成山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2004年成山头作为祖国边陲入选国家名片;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与海南三亚的亚龙湾、台湾基隆的野柳一起名列三甲。 2011年被评为全国首批海洋公园。

标签:好运角 成山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