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吐鲁番:首个维吾尔族民居式宾馆“揖客”

2012年07月23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2日专电(记者杜静)炎炎夏日,“火洲”吐鲁番高温难耐。不过,在首个维吾尔族民居式宾馆开张,游客观光之余入住其中,既能暂避暑热,又能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记者从吐鲁番地委了解到,当地首个维吾尔族民居式宾馆位于坎儿井民俗园,目前已对外营业。今年年初,宾馆对原有64间客房进行了改造,其中34间已装修完成开始“揖客”。

装修后的客房极具维吾尔族民居风格:墙壁上凿有壁龛,屋顶上有民间艺人彩绘的绿洲风情、特色瓜果等图案。游客在房间休息时,在享受现代宾馆服务的同时,还能切身感受当地民俗文化。

不仅如此,宾馆庭院里种植有葡萄,门前装有护栏的廊檐,廊檐前的柱子上按照维吾尔族传统绘上彩色图案。为了让游客感受当地葡萄文化,宾馆顶层还修建了维吾尔农民用来加工葡萄干的晾房。

吐鲁番地区炎热高温,干旱少雨的气候条件使当地民居颇具特色。坎儿井民俗园坐落在吐鲁番市郊,周围被维吾尔族民居包围。园内景点包括坎儿井、坎儿井博物馆、民俗街、葡萄园等。

标签:维吾尔族 吐鲁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