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南京明城墙电梯建成4年未用 也未拆除

2012年08月03日 08:1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据南京钟山风景区、玄武湖风景区整合的规划蓝图,明城墙神策门至玄武门沿线将建立一些“城墙渡”,也就是类似于让游客上下城墙的电梯。这一方案让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再次被市民所关注。消息一出,即在网络上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对。

其实早在2007年,南京武定门的城墙旁,就已建起了一部现代化的观光电梯。不过,在电梯建成的四年多时间里,它却从未被使用过。

据了解,该部电梯是南京秦淮区建设局在2007年为方便游客游览明城墙主持修建的。按照南京市有关城墙保护规定,在城墙15米直线保护范围内,不允许有任何建筑,甚至是一些临时设施的搭建。南京市城墙管理处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认定明城墙边的这部电梯属违规搭建,上报到南京市文物局。南京市文物局发文到秦淮区建设局要求整改拆除,此后电梯虽未投入使用,但是至今仍未被拆除。

标签:明城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