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享自驾!国内自驾游经典线路推荐

2012年08月17日 08:5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自驾游已经越来越成为旅游者喜欢的一种出行方式。只要你有充裕的时间,只要你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东西南北中各个方向,都有经典自驾游线路。无论是历史古迹,还是自然景观,无论是民俗风情,还是奇异风景,一幕幕,一卷卷,如同一幅壮阔的图画在车窗外慢慢飘过。自驾游,感受的是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体验的是一份自由自在。

东:梦里的水乡一个都不能少——自驾车水乡古镇大“搜查”

行车线路:上海-甪直-同里-周庄-南浔-乌镇-西塘-上海

水乡有诗,水乡有文,水乡有史,水乡更有各种传说。无论是粉墙乌瓦、浓郁书香,还是古朴宁静、倚水而居,汇集江南水乡特色的六大古镇将会把这些一一呈现。在假日或某个其他机会自驾来到江南小镇,驶过细雨洗净的街巷,不久你就会醉心于那温柔的吴侬软语之乡。

西:八千里路云与月——自驾车环游南疆

行车线路:乌鲁木齐-和田-喀什-阿克苏-库车-吐鲁番

迢迢丝绸路,绵绵帕米尔,驼铃摇荡着张骞的风尘,驿站背负着古道的岁月。从乌鲁木齐出发,以塔克拉玛干沙漠为中心,穿越帕米尔高原,环游南疆;越过“死亡之海”,一睹千年古迹,逛“巴扎”饱览民族风情。如此辽阔的原野,如此美丽的风景,驾车远行,将会真正感受到大西北的悠远、壮美和自在。

南:海滩、海风、椰子林——驾车玩转海南岛

行车线路:海口-三亚-通什-万宁-文昌-海口

有时候,人就需要一种成就感来鼓励自己,不妨去趟海南岛,租辆车,从海口出发,一路南行,用三到四天的时间,来一次南北穿越海南岛的“壮举”。如果是敞篷车,如果你不怕阳光,那你就会像许多MTV中的明星一般,驾车从椰林旁飞驰而过,感受那遥远海边吹来的咸咸的海风……

北:环行渤海——车行辽东之滨海风情

行车线路: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锦州-沈阳-鞍山-大连-塘沽-北京

东北三省并不缺少美景,除了冬天之外,其他季节照样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自驾车感受辽东及海滨风情,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北京出发,经北戴河、秦皇岛、兴城、锦州到达沈阳,然后再去千山、大连。一路上既可以领略海的壮阔,还能够欣赏辽河平原上的白墙红瓦、感受大连的浪漫气息。从大连返回,可连人带车搭乘海船,感觉更是特别。

中:在历史与文化中倘佯——自驾车中原游

行车线路:郑州-开封-白马寺-龙门-郑州-少林寺-郑州-黄河-郑州

中原自古以来经济发达,道路宽阔,可以方便地在邻近的城市之间穿梭。尽管现在这里的经济不再像历史上那般辉煌,但是交通依旧十分便利。自驾车到中原大地,把新城郑州、古城开封、古都洛阳、中岳嵩山和大少林寺来个一览无余,登上黄河大堤,亲近母亲之河,感受中原黄河跳动的脉搏。

(冯立然整理)

标签:线路 经典 出行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