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一湖一山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

2012年09月17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西宁9月17日专电(记者吕雪莉)记者自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位于青海高原的青海湖和阿尼玛卿雪山已获批具备国家地质公园资格,青海省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正在着力加大一湖一山建设。至此,青海省已经拥有7个国家地质公园。

青海湖作为我国第一大内陆咸水湖,具有独特的地质、地理和人文特征,集自然性、典型性、独特性、优美性于一体,具有很高的旅游价值,也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珍贵的遗产。

经定量综合评价,青海湖园区内有34处地质资源,其中2处属世界级地质资源,17处属国家级地质资源,15处属省级地质资源。

阿尼玛卿雪山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境内,该地区在数亿年地质运动作用下,形成了断裂、皱褶和风化沉积、冰川运动等地质遗迹,具有很高的科研和审美价值。

国家地质公园是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青海高原有着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自然风光秀丽峻奇。青海省大力推进地质公园建设,在此之前,已拥有尖扎坎布拉、贵德、互助北山、久治年保玉则、格尔木昆仑山5家国家地质公园,昆仑山地质公园还成功申报了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进展顺利。

有关人士表示,越来越多国家地质公园的建设和开放,在有效保护高原上珍贵地质遗存的同时,也将推动高原旅游产业的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