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2年09月20日 07:1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9月1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将于2012年11月2日至5日在“世界人工宝石之都”——广西梧州市举行。随,梧州市将相继举办2012年中国茶叶学会年会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和广西(梧州)粤剧节两项活动。

发布会上,梧州市市长王凯介绍了梧州市的基本情况和梧州人工宝石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进行推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广西驻京办副主任李葆盛在会上致辞。

据了解,今年是人工宝石产业落户梧州30周年,第九届梧州国际宝石节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绿城水都,百年商埠”。按照“常办常新,越办越好”的办节思路,本届宝石节既有宝石节开幕式、西江经济发展论坛、人工宝石产业发展研讨会、宝石节主题晚会、项目签约仪式、宝石行业人才招聘会、旅游嘉年华等传统内容,又增加 “童声唱响宝石节”、“ 千张‘宝石娃娃’笑脸摄影大赛”、“古郡璀璨”诗书画影作品展等新活动、新亮点,将从多个角度向世界诠释一个充满着活力与魅力的城市梧州。

梧州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是广西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广西唯一的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在中国低碳城市评选中,空气质量位列全国第三。梧州是广西的“东大门”,地处泛珠三角经济圈、泛北部湾经济圈和西南经济圈的交汇地带,是我国西部大开发12省(市、区)中最靠近粤港澳的城市,具有连接中国和东盟、西南与东南沿海的独特区位优势。

近年来,梧州市提出建设“区域性枢纽城市、西江黄金水道中心城市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走好科学布局产业、重点发展商贸物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这经济发展“三步棋”,唱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这城市建设“三部曲”,主动向先进生产力靠拢,把珠三角作为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区域。   

标签:梧州 广西 国宾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