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天长假 史上最大车流将现各条高速

2012年09月20日 09:13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收费站出站10多万/台次/天

以往高峰期

比平时车流增加30%

本次大假

交警预计车流量将比以往最高峰还多20%以上

中秋国庆8天长假将至,市民假期走高速将首次免费。昨日,从成雅高速公路“中秋·国庆”联勤安全保畅工作会上了解到,景点相对集中的成雅高速将迎来其通车12年来的最大车流,而成渝、成南、成绵等其他高速同样压力不小。为保障道路畅通,各条高速公路交警全力以赴,已提前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出台了多项举措。

【举措】

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 加油站厕所暂时关闭

车流量如此之大,如何应对?高速公路公司、高速交警、交通执法支队已制订出相应的保畅方案:

①开通免费通道 部分收费站将设立小型客车专用免费通道,并摆放相关指示牌,按照小型车辆通道靠左、大型车辆通道靠右放行。

②制作旅游地图成雅、雅西沿线黄金旅游点较多,交警将制作旅游地图悬挂在沿线服务区,并明确规范景点指示牌,方便市民选路。

③成都收费站禁止上厕所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有一个加油站,但此处并非服务区。大假期间,成都收费站将关闭加油站卫生间等附属设施,禁止社会车辆在此停车等人和滞留。否则,凡被录入交警电子系统者,都将被处罚200元、扣6分。

市民可前往距离成都收费站22公里的新津服务区,这里可容纳300—400辆大小车,本月28日,服务区内的加油站将正式运行。

④小擦挂均电话处警车辆在高速路上出现故障可拨打12122,4支维修队将及时清障。小擦挂拒不撤离现场造堵者,将被罚款200元、扣6分。

⑤节约过路费不出站将受罚 29日晚,为等免费通行时间而停在高速路上的车辆,一经交警发现,司机也将被罚200元、扣6分。

【答疑】

首轮车流高峰29日晚8时到来

免费通道如何区分?

答:并不是每个收费站都有免费通道,只限定于交通压力大的站口,比如成都收费站,节假日期间,进出城方向共有16条车道,其余车道为应急车道,高速公司、交警届时将根据进出城的车流及时调整进出城车道数量,并摆放专门的免费通道指示牌。

节假日车流高峰何时到来?

答:预计从29日晚上8时开始将出现首轮车流高峰,直至30日凌晨1时。假日前两日以及最两日,车流量将达到顶峰。

免费时段过了,如果堵在路上怎么办?

答:可从就近的收费站出站,节约之前行驶距离的过路费。

如果服务区内车停满了,司机想休息,应该怎么办?

答:服务区停满后不能再停车,司机可选择就近的收费站出站,在站外寻找休息点。

标签:车流 天长假 高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