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驾游冲击旅游市场 旅行社酝酿“变身”

2012年09月21日 18:4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走访了解到,据国家今年出台4个重要节假日免费通行的政策自驾游冲击旅游市场,不少旅行社短途旅行跟团的人数在减少,旅游行业将因此而逐渐发生改变。为此,针对旅游市场的变化,记者专门采访了国内最大的旅游产品预订平台——欣欣旅游网产品经理戴斌。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再加上出台的免收通行费政策,选择自驾游的市民也将会变的越来越多。”戴斌告诉记者。“假日里你可以观察下周边景区,旅游大巴的数量会明显少于小车的数量。”

“对自驾游消费者来说,虽然现在可以在网上预定酒店、门票、购物等等,但是别忘了,黄金周等重大节假日的住宿可谓是一房难求,景点门票也是很难买到,而旅行社的优势就在于与景区、酒店等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旅行社可以提供配套服务,或者自己推出的自驾游套餐,价格比游客自己去玩要省下不少,而且又自由,肯定有很多人会喜欢,像我们欣欣旅游网这次十一相关产品的预订情况也非常不错。”

欣欣旅游网还认为,旅行社目前受到自驾游冲击的在于短线游、周边游的市场,像长线游的线路交通租车费用较高,还可以保持发长线游的团,不过,随着游客越来越喜欢定制个性旅游线路、追求自由灵活、不受约束的趋势,旅行社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据记者走访了解,如今已经有不少的旅游企业开始悄然“变身”,这种转型除了提供服务套餐之外,还与自驾游专业组织合作,研发自驾游、自由行旅游产品或者细分市场,以求能从自驾游市场中分杯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