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应对十一自驾“井喷” 旅游目的地各显其能

2012年09月21日 18:42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中秋、十一合起来的8天超长假期,大家都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出游?记者从欣欣旅游网数据中心了解到,主流的出行方式依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不过因新政策出台和各种旅游优惠活动使得自驾游人数有攀升的迹象。有一部分年轻人没有车打算租车自驾,还有一部分因为黄金周高昂的出行费用还在犹豫是否要自驾。

高速公路“免费”政策

我们知道,最近新出台的重大节假日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政策规定。这个利好政策大大刺激了许多人自驾游的神经,本来很多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都打算自驾。而且十一假期是新规定第一次执行的假期,由于“新鲜感”以及不用在过路费上面伤脑筋,这个长假极有可能出现自驾游“井喷”的现象。

近日,京津两地率先制定出十一长假期间高速路免费细则,各个省份也相继响应。同时为应对客流高峰,各地高速也都发布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旅游目的地各显其能

为了迎接十一长假的自驾游大潮,各个旅游目的地不仅提前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自驾线路,而且还有相应的自驾游优惠活动。

高速免费信息发布不久,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局便推出9条特色自驾游线路,有车一族可以趁着假期全家出游,走进农家院、湿地公园,放松身心,观景赏玩。市旅游局同时发布了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活动安排,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观祭祖表演、品特色小吃、看歌舞表演。

山东省旅游局也联合欣欣旅游网举办了为期20天的“好客山东好自游”微博活动。活动设三个奖项: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6000元的山东省自驾车7日游产品;二等奖5名,奖励价值2500元的山东省17城市自驾游产品;三等奖100名,奖励省内景区门票两张。在欣欣旅游网微博中,关于此条免费自驾游的转发量也已破千。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多地推出自驾路线和线上活动,如此快速的反应,可以看出各个旅游目的地对于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渴望,为了争夺终端游客资源也下了不少功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