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媒称"洋早餐在中国不吃香" 仅21%的中国人吃洋早餐

2012年10月26日 09:15
来源:人民网

英国《经济学家》网站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洋早餐在中国不吃香》的文章指出,虽然以高盐高脂美味食品见长的西方快餐品牌,如麦当劳和肯德基,征服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提供海量的午餐和晚餐,但中国消费者仍然没有被鸡蛋松饼甚至早餐拼盘征服。

英国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的保罗·佛伦奇估计,中国的洋快餐市场价值为878亿元人民币,但是在早餐时段还没有被“充分渗透”。只有21%的中国人早晨吃快餐,相比之下,在午餐时段,这一比例超过75%。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吃早饭时,人们想喝粥,而不是吃香肠三明治。”佛伦奇说。

中国的餐馆看到市场空白,早早行动以便填补缺口。他们复制了外国快餐店的主要卖点——时尚的装饰和干净的餐桌,但却严守中式菜单。它们提供粥,并且配有咸菜和油条,吸引饥肠辘辘的当地人蜂拥而入。

尽管早餐占据麦当劳美国销售额的大约1/4,但是在中国,这个数字却不到10%。“我们知道洋早餐不会一下子就流行开来。”麦当劳亚洲区高级主管杰西卡·李说,“况且这也不是在美国。”麦当劳正用新的套餐打入早餐市场,但该公司仅对当前的产品进行了细微改动,而不是推出真正的新产品,这可能阻碍其前进的步伐。他们应该留意一下中国的谚语:“不怕慢,就怕站。”

标签:早餐 不吃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