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卫视两周年 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中国总决赛启动

2012年10月29日 09: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台讯)开播两年以来,香港卫视已在国际媒体中崭露头角。两年来,香港卫视在香港市场普语节目的收视率已位居前茅,并率先在台湾岛内落地,同时通过亚太5号、亚太6号、亚太7号三星双波段播出,代表香港卫视的紫荆花标识已经覆盖亚太、北美、欧洲、中东、非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10月28日,香港卫视开播两周年庆典在深圳隆重举行,与此同时,香港卫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中国总决赛亦在当天正式启动,海内外近百位嘉宾和媒体朋友到场同庆。深圳市前市委书记李灏,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厅主任韩在峰、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周久财等出席了庆典。

香港卫视集团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高洪星博士在庆典上致辞时表示:“开播以来,香港卫视一直本着“锐利、多元、善意”的出发点制作节目,密切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和热点话题。近期,香港卫视在原有的节目基础上进行了全新改版,力求给观众提供最详尽最专业的资讯和观点,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立足香港,放眼世界,香港卫视所开创“中国元素,国际表达”的特色也越来越鲜明。

与此同时,香港卫视加强了与欧美国家同业的联系,以3D技术为契机,共同探讨传媒行业的发展前景,为国内电视行业技术探索奠基。香港卫视作为为数不多的境外媒体,成功落户台湾。凭借香港卫视倾力打造的文化节目,将两岸四地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放眼未来,香港卫视将继续坚持自己独特的理念和特色,开拓创新,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媒体体验。”

随着“香港卫视深圳前海运营总部大楼”以及香港卫视在内地落地事宜的推进,香港卫视将争取在短时间内,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的国际传媒集团。

秉持“发现美传播美”的理念,香港卫视携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推出了“中国旅游小姐全球大赛”。2012年度大赛于1月正式启动,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海外多地设立了12大分赛区,开展了数十场的选拔赛事,并将于2012年12月30日在“广东省旅游强市”英德市英红举行中国总决赛。

英德市副市长罗振宇在现场介绍了英德的文化旅游概况,将英德旖旎瑰丽的风景呈现在观众面前。中国总决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鸣曦也表示,一定将本次决赛办成高规格、高品位、有特色的美丽盛会。

英德市委、市政府、宣传部、旅游局、文广局领导及各主要镇镇长、还有各旅游景区、企业的负责人都到场祝贺。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节目表演环节,当身着特色服装的选手款款走向各地景区的画面中,那些美丽的风景活了!在场来宾目睹了美女和美景的完美融合。

据悉,参加中国总决赛的优秀选手将在英德进行15天的集训,集训期间,选手们在激烈比拼内功之余,还将参与“美丽英德--美女秀美景”、“英德英石文化节”、电影“英红传情”启动仪式等多项主题活动。最终决出的前三甲选手将分别获得高额奖金、出国旅游及签约香港卫视等丰厚回报。

本次活动引起海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来自两岸三地的40多家媒体采访了本次活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