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洛阳赏牡丹全攻略(组图)

2012年11月12日 17:38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0-03-17 09:50:59千龙网

牡丹是中国传统的著名花卉。洛阳牡丹,品种繁多,花色奇丽,自古盛名,有“洛阳牡丹甲天下”之誉。每年4月15日至25日举办洛阳花会,每年的这个时间里,整个洛阳市中牡丹花开遍,满城里,从大街小巷到公园郊野,到处都有盛放的牡丹花,全城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花的海洋。

洛阳位于黄河中下游、中原西部、黄土高原的东端。这里气候温和、土壤肥沃,非常适宜牡丹栽培。早在隋代的皇家园林——西苑中就开始大量地种植牡丹。

中国最大的观赏牡丹胜地是河南洛阳(每年牡丹花会期间接待游客百万人次以上).最绿的牡丹是"豆绿"(近与叶绿) 最黑的牡丹是"冠世墨玉"(深紫发黑)。花瓣最多的牡丹是"魏紫"(约六七百片)。最红的牡丹是"火炼金丹"(国旗红)。最白的牡丹是"夜光白"。 最蓝的牡丹是"蓝田玉"(粉里透蓝)。最佳的间色牡丹是"二乔"(一朵花上两种颜色)。最能以假乱真的"牡丹"是"荷包牡丹"(叶似牡丹而非牡丹)。

标签:牡丹 攻略 洛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