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儋州:千年古盐田的晒盐工艺

2012年11月13日 00:15
来源:千龙网

http://www.qianlong.com/2011-11-22 23:12:45千龙网

最早知道儋州这个地名,还是在那部名为《庆余年》的穿越小说中,只不过当时想当然的将儋州读成了“詹州”。直到今天跟随“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一行真实地来到了海南的这个城市,才知道其正确的发音应该是dān。

儋州,最早建制于公元前110年,位于海南岛西北部古称儋耳郡,是海南岛建制最早的两个古郡之一。当年的大文豪苏东坡就是被贬到了这里。古人之所以来这里,更多的是因为被贬或者被流放,没想到今人今日来海南岛的目的,却变成了休闲度假。

儋州保留有1200多年历史的、保留最为完好的原始古盐田。下面就请您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体验一下古盐田的制盐工艺吧。

第一步 翻盐泥。也就是把被海水浸泡过的泥土,这里被称之为“盐泥”,翻松。

第一步 翻盐泥。也就是把被海水浸泡过的泥土,这里被称之为“盐泥”,翻松。

标签:儋州 盐田 千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