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在古镇西塘启动

2012年11月20日 11: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国际旅游小姐中国10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的2013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启动仪式于2012年11月15日在浙江古镇西塘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2013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自1949年创办以来,以促进世界各国的旅游业发展、增强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以及国际间的友好关系为宗旨,2013年是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引进中国的第10年,在过去的9年里,连续在杭州、郑州和西安举办了全球总决赛,并由各地政府主办先巡游了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周庄、武汉等城市,是目前世界上每年参赛国家超过100个的三大赛事之一,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正成为各地政府推动旅游事业发展的交流与推广平台。

国际旅游小姐

自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落户中国开始,古镇西塘连续举办五届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在,西塘古镇将其经典古朴的水乡风情与时尚元素巧妙结合,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为宣传古镇、保护古镇起到积极作用。国际旅游小姐中国10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的2013国际旅游小姐亚洲总决赛启动仪式于2012年11月15日在浙江古镇西塘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10年之后国际旅游小姐再次以美丽的名义故地重游。2012年11月我们再次回到这个熟悉的千年古镇,为国际旅游小姐在中国走过的10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本次活动邀请了历届国际旅游小姐世界冠军齐聚西塘,展现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十年风采,活动以昆曲《牡丹亭》的精彩片段拉开东方之美的华丽序幕,历届国际旅游小姐桂冠获得者亚洲风情热舞秀中闪亮登场,展现西塘的历史古韵和现代时尚。大赛主办方同时还将推出了由韩国知名演员金帧勋主演的国际旅游小姐中国10年系列微电影之一《西塘  LOVE  2013》,开机仪式上主创人员以“亚洲风 西塘情 ”为主题,演绎了西塘的唯美爱情故事,诠释国际旅游小姐与西塘的不解之情。

链接:千年古镇-中国西塘

千年古镇——中国西塘,西塘地势平坦,河流密布,自然环境十分幽静。鸟瞰全镇,处处绿波荡漾,家家临水入影,整座水乡古镇似诗如画,人处其间,恍然桃源琼瑶,不知是人在画中游,还是画在心中移。

2001年7月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清单。2003年11月,被建设部确认为“首批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2003年12月,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2003年度世界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 2006年12月15日,入选国家文物局最新公布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重设目录;2007年,在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古镇西塘获得“最具水乡魅力影视基地”;2007年,在首届中国旅游论坛上获得“中国十佳古镇”的荣誉称号。2010年获“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称号、“浙江服务名牌”称号、“西塘国际旅游文化节”获“十大品牌节庆”称号,2011年获得“中国旅游合作联盟十佳合作伙伴”等等称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塘 旅游小姐 国际 亚洲总决赛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